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全市中小学7月5日正式放暑假
2015-06-22 13:52

随着期末的临近,同学们盼望已久的暑假生活就要开始了。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全市各中小学校本学期将于7月4日结束,7月5日起放暑假。2015学年第一学期8月31日学生报到注册,9月1日正式上课。

暑假期间,首当其冲的是学生安全问题。各校要高度重视师生和校园安全工作,落实各项措施,放假前要对全体师生进行一次法制和安全教育,教育学生遵纪守法、遵守社会公德,远离“黄、赌、毒”;教育学生注意交通安全、嬉水安全、饮食卫生及外出活动的人身和财产安全,重点做好暑期师生防溺水工作。要落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消防安全责任的各项措施,放假前各校要开展一次安全工作的全面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市教育局要求,各校积极组织师生开展健康有益的活动,结合抗日战争及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的历史契机,积极组织开展以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为主题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组织好“红色足迹寻访”等研学旅行和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演讲活动。继续组织开展第十一届“品味书香、诵读经典”读书征文活动和第二届中小学中华经典诵读大赛。各校要组织学生积极参加健康有益的社会实践、社区志愿者服务、“第二课堂”、“阳光体育”等活动,组织学生开展交通安全、控烟禁烟、“五水共治”等宣传普及活动,倡导学生践行垃圾分类、减少使用塑料购物袋等低碳环保理念,教育和引导好学生遵守青少年网络文明公约,做到绿色上网、文明上网。

根据相关规定,暑假期间,除普通高中毕业班学生可集中进行不超过两周的文化课补习外,各学校假期不得组织任何其他年级中小学生进行补课、上新课或以各种名目举办文化补习班、培优班、提高班等,严禁出借学校场所用于举办针对中小学生的文化补习班、或与校外机构合作举办各类补习班,严禁组织或诱导学生到社会培训机构进行补课、培训等。假期学校可合理安排累计不超过5天的学生回校日活动,用于组织学生参加公益活动、假期作业检查点评等。中等职业学校要做好学生专业实习的安全教育,并加强对实习学生的管理。(记者 蒋宁宾)

责任编辑: 邓 林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