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政分级诊疗推行首日,总体运行稳定
2015-07-01 20:49

 

    今日是我市分级诊疗推行的第一天,效果如何?记者到卫计局、相关医院进行了走访了解……

    一早,乾潭镇乾潭村50多岁的李大哥来到乾潭镇卫生所,找到自己的签约医师——黄艳芳。李大哥说:“刚刚从黄医生这里得知:以后看病可以先到市一医院或其他市级医院首诊,这样比较方便,而且报销力度大。如果本市不能确诊的,医院会及时联系杭州市级医院帮助转诊。”

    去年,李大哥自愿加入了该卫生所的全科医生签约服务,与黄艳芳签约成功,今天就是两人约好来卫生所检查的日子。黄艳芳知道李大哥由于患高血压、高血脂等慢性病,经常要去邵逸夫医院就诊,就立马把我市分级诊疗的政策告诉了李大哥,告诉他之后可以先去我市二级及以上医院看病,医生会根据他的病情,帮助办理转诊手续。

    “分级诊疗为我们百姓看病带来了方便。”69岁的张大爷已经通过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成功转诊至杭州市中医院治疗。

    张大爷住在新安江,前一晚发现小便中有血。7月1日,他就马上就近到建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看病,雷国民医生首诊接诊了张大爷。经过化验、B超等检查,雷医生考虑膀胱肿瘤,需要转至杭州市大医院进一步治疗。于是,雷国民在门诊电脑中办理了转诊手续,并通过杭州市中医院下派的专家,帮助联系了杭州市中医院的床位,顺利转诊至上级医院治疗,医保报销也按规定比例结算。

    跟张大爷一样成功办好转诊手续的还有徐大哥。今天,50多岁的徐大哥,一早来到市第一人民医院,但这次不是来看病,而是来办转诊证明的。

    徐大哥因患慢性肝病(肝硬化),常年都在杭州西溪医院看病,他说看到报纸上分级诊疗的消息,他今天特意来办理转诊证明。他说,虽然今天来医院办转诊证明,好像是额外给他增加的“麻烦”,但是现在“看病就要上大医院,挂号就要找专家”的现象比较多,所以他理解分级诊疗工作的意义,他表示支持。不过,对于重大疾病,一年内只要办一次转诊手续即可。

    卫计局的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为了进一步解决看病难、看病贵,5月份,市政府办公室下发了《建德市分级诊疗工作实施方案》。6月5日,我市专门召开了分级诊疗工作会议,详细解读了“分级诊疗”工作的相关内容。7月1日是正式实施分级诊疗工作的第一天,整体的转诊数据还没有来得及整理,但今天总体运行情况属于稳定。

    采访中,卫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将通过分级诊疗,建立‘小病在基层、大病进医院、康复回基层”合理有序的就医格局,进一步推进基层医疗机构和城市医疗间分工协作的关系,提高医疗资源的利用效率,有效缓解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等就医看病问题。卫计局也将继续深入开展全市优质资源双下沉以及全科医生签约服务工作,提高健康管理服务和基层首诊的数量、质量。”

(记者 吴燕)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