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2015奔跑吧少年主题夏令营已圆满结束
2015-07-05 21:12

——孩子们从中锻炼了能力,增长了见识,收获满满!

在游戏中学习,在拓展中成长。7月2日,在萧山青少年素质教育实践基地,25位建德小营员圆满完成了为期五天的2015奔跑吧少年主题夏令营,带着快乐和美好的回忆踏上了回家的路。

在为期五天的夏令营中,25位建德小营员在丰富多彩的行程中:和队友一起脑洞大开、奇思妙想,制作小队的队名、队旗、队徽、队歌;参与无敌风火轮、数字游戏、穿越电网等团结互助的小游戏,让初来乍到的孩子们立马熟络起来;通过亲自动手制作陶艺作品,锻炼了动手能力、想象力;切菜、刷锅、生火、炒菜,大灶野炊,亲手做午餐的经历让孩子们共同分享成功的喜悦;在夜幕中放飞萤火虫,和萤火虫的来一场美丽又浪漫的约会;在老师的指导下亲自动手,做个小花匠,将小雏菊的幼苗移入新盆中,覆上泥土,并认真地呵护它,给它浇水;体验了电视节目中那让人又期待又痛苦的指压板挑战赛……

“这个夏令营是爸爸妈妈给我报的,然后我就来了。这是我第一次离开家,自己一个人在外面这么长时间,虽然有时候会想爸爸妈妈,但夏令营的活动很有趣,很好玩,我经常去别的寝室串门,也认识了很多新朋友,我还想在这多玩几天呢!”在本次夏令营即将结束时,年纪最小的一年级小朋友胡冰悦表达了她对本次夏令营的感受。

不少家长从孩子上车后便开始各种担心:孩子们在那边吃得怎么样,住得好不好,会不会想家……但是孩子的适应能力远远超出家长们的想象。看着随行工作人员、生活老师在微信群里发布的孩子活动照片,欣喜地感受着孩子点点滴滴的变化,许多家长都觉得这样的夏令营很有意义,不仅自己的孩子得到了锻炼,自己也是收获满满。

五天,对孩子来说,也许只是漫长的成长过程中短暂的一瞬,但有时,却能对一个孩子的成长产生不可磨灭的影响。丰富而又意义的夏令营生活已经结束,但夏令营里美好的、快乐的将铭刻在孩子们记忆最美、最深处,伴随着他们成长。(记者 吕蕾 黄冰)

图一:期待又痛苦的指压板挑战赛

图二:几个小脑袋凑在一起设计队名、队旗、队徽和队歌

图三:孩子自己动手洗衣服

图四:和小伙伴一起吃得可香了

图五:匍匐前进,穿越电网

责任编辑: 邵珊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