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检察院开展留守儿童法制夏令营活动
2015-07-06 16:22

暑期刚开始,大洋镇三河小学的30名留守儿童就迎来了一次特别的体验。6日上午,市检察院联合各部门在三河小学举行“七彩夏日,幸福留守”法制夏令营开营仪式,并成立了“卫蓝”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室。

此次活动中,检察院的15名年轻检察干警与孩子们形成了“一对二”的结对关系。在开营仪式现场,结对的检察干警与小朋友互换联系卡,小朋友亲手为他们系上了红领巾,送上了亲手制作的工艺品。在陈列着稻草艺术品的学校操场,孩子们为检察干警们介绍了各式各样的稻草工艺品。在学校留守儿童爱心俱乐部,孩子们展示了麦秆艺术品的制作过程,并现场教检察干警们如何制作。

据了解,为期三天的夏令营活动,孩子们将走进检察院,旁听真实的盗窃案件庭审, 深入了解刑事审判的程序,参观看守所;接受心理健康讲座、急救知识讲座,与老师面对面交流;与结对干警开展互动游戏,开展法制知识竞赛……市检察院希望通过此次法制夏令营的开展,让孩子们学到更多的法制知识,增强孩子们的自我保护意识,为青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提供一片法制的蓝天。同时也希望丰富孩子们的暑期生活,为他们留下一段最美好的时光。

市检察院检察长江波均出席仪式,并为“卫蓝”检察工作室授牌。该检察工作室主要职责是根据未成年人成长阶段特点开展法制宣传、提供心理健康咨询及辅导、提供法律帮助与服务等关爱教育。

(记者 黄冰)

责任编辑: 邓 林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