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紧急处置一起车辆货物发生自燃事故
2015-07-08 20:17

一外地半挂货车在寿昌高速互通口发生货物自燃

相关部门迅速行动1个多小时内处置完毕

    今日下午,一辆由江西方向开往桐庐方向的外地半挂大货车,在途径我市时发生货物自燃情况。接到事故报警后,我市多部门迅速行动采取措施,对该起事故进行了紧急处置。

    当日下午2时许,寿昌高速公路互通口的工作人员发现一辆牌照为豫NB9590的半挂货车上出现冒烟情况,怀疑车辆上的货物发生自燃,便迅速要求该半挂车靠边停车,并拨打了110进行事故报警。

    接到报警后,市应急办第一时间联系市安监、环保、消防、运管、交警以及道路应急抢险队,紧急赶赴事发现场。到达现场时,货车驾驶员已经将发生自燃的部分货物卸下。记者了解到,该货车驾驶员为重庆人,车辆上装载了多种货物,而他也不清楚发生自燃的物品具体是什么成分。由于现场不能确定起火货物成分,环保部门对自燃物品进行采样检测,应急处置人员采取对燃烧货物进行沙土掩埋的方式进行紧急处理,并统一将经过处置的沙土转移到安全的地方存储起来,使自燃货物对周边环境可能产生的影响降到最低。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处理,到下午3时30分左右,事故现场已基本处置完毕并恢复正常通行,事发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目前未发现任何不良情况。在此也再次提醒广大司机,夏季高温一定要注意行车安全。(记者 龚一桦 见习记者 别阳军)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