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杭州市小客车县市指标配置管理办法征求意见
2015-07-28 17:27

除常规配置外,建德一年拟增1100个县(市)指标

 7月28日下午,《杭州市小客车县(市)指标配置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向部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群众代表、企业代表以及相关部门征求意见。在此征求意见稿中,建德在一个配置周期(12个月)内将新增1100个县(市)指标,这意味着建德人每年小客车指标摇号次数可达到14次。

据市交通运输局负责人介绍,去年我市小客车上牌数量达到3500余个,其中去年限牌后摇号上牌的仅有2000余个,与其相对比的数据是,2013年包括货车、皮卡和小客车,全市汽车上牌数量达到7600余个。另外,根据汽车销售企业反馈的数据,2014年全市销售小客车有5500辆左右,现有的小客车指标不能满足市民用车需求,因而也衍生出本地汽车外省上牌的现象。为此,我市的杭州市和建德市两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提议案的方式向杭州市提出小客车指标向建德倾斜的要求,经过杭州市调控办的走访调研,此次初步确定给建德的县(市)指标为一个配置周期的配置额度1100个。

 征求意见座谈会上,市交通运输局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县(市)指标配置管理办法。根据征求意见稿,县(市)指标以12个月为一个配置周期,每个配置周期内,以摇号方式配置的指标占95%,即1045个,以直接配置方式配置的指标占5%;以摇号方式配置的指标中,个人指标占88%,单位指标占12%。另外,征求意见稿中还指明,县(市)指标每个配置周期摇号两次,单位指标和个人指标分别摇号。按照这一意见,我市市民一年的摇号机会可以增至14次,有利于提高市民的摇号中签率。

 征求意见稿还指出,申请县(市)指标摇号的单位和个人,可通过杭州市小客车总量调控管理信息系统或者服务窗口提出申请;杭州市调控办将报名信息导入给建德,再由建德相关系统进行摇号。另外,市交通运输局负责人还补充了个人申请县(市)指标的资格,即拥有建德户籍的人员或者在建德工作并在建德缴纳社保2年以上的新建德人等。

 参与座谈的人员对于县(市)指标的分配、摇号资格审查、实施细则提出建议和意见,希望我市在小客车指标配置中尽量体现公平、公开的原则。据悉,此次座谈会后,我市制定的小客车县(市)指标配置管理办法还将通过法制审查,才可公布实施。(记者 胡燕群)

责任编辑: 邓林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