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列入全省“坡地村镇”建设用地首批试点县市
2015-08-06 18:45

“坡地村镇”建设用地,是指将具备开发条件的低丘缓坡地块开发成为城乡建设用地,减少各类项目建设对现有耕地资源的占用,进一步拓展用地空间。日前,省国土资源厅启动了省级“坡地村镇”建设用地试点工作,我市成功列入首批试点县市。

我市“八山一水一分田”的地形地貌,决定了耕地资源较为匮乏。此次“坡地村镇”建设用地试点,将充分依托我市地域自然条件,稳步推进低丘缓坡综合开发利用,使全市耕地得到更好保护,有效缓解建设用地供需矛盾,保障更多项目顺利落地。走出一条开发与利用并举、保护与保障并重的土地管理新路子。

市国土资源局利用此次“坡地村镇”建设用地试点契机,充分用足用好试点政策红利。对于涉及农转用的试点项目,主动争取由省国土资源厅安排专项非耕地新增建设用地指标;对于批准可行的试点项目,积极探索建设项目用地的征、转分离和点状供地等土地管理新政策,确保试点工作取得实效。(通讯员 诸葛斌)

责任编辑: 方颖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