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1500多名耐寒勇士“泳”闯新安江
2015-08-09 10:07

    8月8日下午,2015中国17度建德新安江“夏日冬泳”活动即耐寒勇士挑战赛在新安江畔拉开帷幕,来自省内外的1500多名冬泳爱好者一起竞驰畅游新安江,感受17度江水带来的乐趣。

 

 

 

 

 

 

 

 

 

  

 

 

   新安江是一条寒江,四季水温保持在17℃,尤其是其城区段水域长年保持在9-12℃,水质清澈、寒凉,是一年四季都可以冬泳的绝佳场所,每年都吸引着大批游泳爱好者。作为一年一度建德市的一大传统体育旅游赛事,今年的耐寒勇士挑战赛声势规模最大、参赛人数最多。来自上海、江苏、江西、安徽、湖北、福建、广东、浙江各地的冬泳爱好者共计1504人、 56支代表队参与了此次活动,参与人数再创新高。

    挑战赛的起点为景江假日酒店,终点为百姓纳凉舞台,全程2500米。下午2点,挑战者们分批跃入新安江,冰冷的江水和岸上的烈日形成鲜明的对比。江面上,挑战者劈波斩浪,埋头拼搏;江岸边,观众欢呼呐喊,加油助威。20多分钟后,耐寒勇士们奋力游向终点,大家都对冰冷的江水大呼过瘾。

    前来挑战的选手中,年纪最大的74岁,年纪最小的只有11岁。“我冬泳已经坚持4年了,新安江我和爸爸都是第一次来。比赛时,爸爸陪着我一起游,我是第一次在这么冰冷的江水里游,而且还游了这么长的距离,真的是太冷了!”这位小男孩名叫吴邵涵,来自上海奉贤,是本次挑战赛中年纪最小的。我市年纪最小的挑战者是一位名叫童亦歌的小女孩,今年12岁的她已经参加了三届耐寒勇士挑战赛了,是个十足的小勇士。 据了解,今年的赛事活动不仅设置了2500米漂游项目,还首次新增了游程800米的横渡新安江团体赛,共有25支代表队、百余名运动员参与了这一角逐。最终,秋雯游泳俱乐部夺得最好成绩,获得特等奖。杭州市游泳协会、玉环快乐冬泳队、杭州市游泳卸灰悠泳俱乐部、富阳冬泳协会、桐乡市冬泳协会、安徽铜陵市冬泳代表队、平湖市游泳运动协会、宁波海曙区冬泳协会获得团体赛前8名。

 

    夏日冬泳活动不仅让新安江热度爆棚,也让建德的旅游经济火了一把。许多前来参赛的运动员同时也是“携家带口”的游客,近日来建德的宾馆床位已被预定一空。

(记者 吕蕾 汪洋 范胜利)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