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婺剧团赴上海演出获好评
2015-08-11 10:00

五个乱弹折子戏惊艳全场

8月9日,受上海东方广播中心和东方卫视中心的邀请,建德婺剧团一行40余名演员,赴国际大都市上海演出,在有着近150年历史的兰心大剧院,建德婺剧团演绎了五个婺剧乱弹折子戏,让上海市民观众大饱眼福。

折子戏是一部婺剧中的一出或一折,故事情节相对完整,人物形象鲜活生动,矛盾冲突尖锐激烈,往往别出心裁,不落俗套,一下子就能紧紧抓住观众;乱弹则是以通俗的文辞,动听的音乐取胜于剧坛,是最具群众性的婺剧声腔之一。在上海兰心大剧院,当《二堂放子》、《徐策跑城》、《金龙传·受戮》、《血溅乌纱·雪夜审卷》、《三请樊梨花·哭灵》这些经典古装婺剧被建德婺剧团的专业演员,以折子戏和乱弹的声腔演绎后,座无虚席的剧场从开场到谢幕,掌声和欢呼声一直未间断。

当天,上海昆剧团团长、著名戏剧演员谷好好专程到剧院观看表演,演出结束后还与建德婺剧团演员合影留念,对建德婺剧团的演出十分肯定,夸赞建德婺剧团年轻演员后生可畏。 此次上海演出,建德婺剧团还碰到了曾经在大慈岩镇陈店村看过他们表演的一名兰溪籍上海戏迷,这位戏迷说,当得知剧团要来上海演出,他非常兴奋,提前好几天做好准备,演出那天,他带着全家老小一同赶到兰心大剧院,建德婺剧团的演出真是太棒了!

“上海的观众太懂得看戏了,我们演出时表现出的一个关键身段、唱腔乃至一个细微的神态,他们都能理解,都会报以热烈的掌声,这让我们很感动。”建德婺剧团青年演员马天星告诉记者。

据了解,本次演出,上海戏剧广播电台(FM97.2、 AM1197)进行了现场直播,上海七彩戏剧频道进行了全程录播。(记者 郑伟林 实习生 章佳佩)

责任编辑: 邓林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