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生态运动会建德莲花站 “游”你更精彩
2015-08-15 20:29

 

“今天是个好日子”伴随着欢快的歌声,莲花镇昴畈村迎来了一场空前的盛会——浙江省首届生态运动会建德莲花站的比赛。期盼已久的乡亲们早早地就从家中搬来了凳子,抢占了莲花溪昴畈精品河道沿岸树荫下的宝座,坐等比赛的开始。

家乡办盛会 老外来捧场

随着一声哨响,50名运动员就在莲花溪中奋力地游起来,副市长张早林也是其中的一员。运动员身后那橘黄色的“游泳跟屁虫”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随着运动员们的前行在水面上一扭一扭的。

60岁的许先生完成了300米的畅游,他说:“原来莲花溪又黑又臭,根本不敢靠近,洗个手都会发痒。现在水变得清澈了,也放心下河游泳了。”许先生说他十多年没游泳了,看着家乡的水一天天变干净,作为莲花人的他要用行动来支持一下。

 

在游泳比赛中拔得头筹的居然是位外国姑娘。这位来自英国的姑娘今年才20岁,她对自己取得冠军的事有些难以相信,但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姑娘名叫露易丝,她来中国做交换生的,而她在中国的“家长”缪女士正是莲花人。得知在莲花举办生态运动会,缪女士就带着喜欢游泳的露易丝来参加了。露易丝说莲花溪的水很棒,很干净,略微有些凉,很适合游泳。

生态运动会 吃喝玩乐全

明晃晃的“游泳跟屁虫”过后,清澈的莲花溪上便漂起了一只只木盆,坐在木盆船里划桨大部分是小年轻,有的是母子组合,有的是男女搭配,当然还有女汉子一枚独自撑起一个木盆船。

12岁的子希小朋友带着酷酷的墨镜,和妈妈两人在水里划了很久。他说他会游泳,所以一点也不怕,坐在木盆船里转来转去很好玩。

有人喜欢嬉水,也有人喜欢刨地,在莲花溪一侧的向日葵基地里,一帮得到了特许的小家伙们拿着铁铲到处挖宝,不少家长也重新感受了一回童年的乐趣。写有铁皮石斛精美礼包、彩绘玻璃瓶、玉米馃等各种奖品的纸片就埋藏在这片向日葵地里,为了丰厚的奖品,挥汗如雨也是值得的。

和得到奖品的小朋友们一样喜笑颜开的还有万千吃货们,玉米饼、凉皮、酥饼、烧烤、土豆饼、糕点,各色民间小吃总有一样能够满足吃货的胃。吃饱了再来上一杯铁皮石斛花茶,是不是很滋润呢?

小船水中游 愁坏岸边人

“一二三,一二三……”溪中竹筏在走,却是岸上观众在喊号子。竹筏划着划着就偏离了原来的航线,斜到了岸边,围观的大妈实在看不下去了,坐在岸上给竹筏鼓劲。“方向要摆正啊!”“船头翘起来就划得快了。”岸上的观众看得实在心急,但各种建议只能相互交流,没办法传递给远处的运动员们。

很多选手都是初次接触皮划艇,更别提这专业的赛艇了,船桨都没摸过。比赛开始后,有的选手奋勇争先,有的却原地打转,让不少岸边的观众捧腹。有对母女一直在水面上转圈圈,愁坏了一旁的教练,急忙划着艇过来指点一二。

不过此次生态运动会旨在生态趣味,不以名次论英雄,所以选手们玩得欢乐,观众们也看得开心。

生态运动会除了拥有竞技上的速度与激情,还有时装秀带来的视觉盛宴。杭州的老来俏旗袍协会的十六支“金钗”来了场旗袍秀。风姿绰约的气质、略施粉黛的容妆,打着阳伞、轻摇香扇、身着旗袍的老来俏队员们居然撑起了竹筏。刚刚还是桥上曼妙的身姿,转眼间就在竹筏上前后摇曳,别看旗袍衬托下的身段像少女,可她们早就退休了,这卖力的表演让观众们大饱眼福。(记者 纪婕妤 范胜利 通讯员 童燕)

责任编辑: 方颖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