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首届中国大学生帆船锦标赛将于8月25日启幕
2015-08-20 10:38

重现“七里扬帆”景致

首届中国大学生帆船锦标赛将于8月25—27日在三江口水域举行。此次锦标赛吸引了清华大学、厦门大学、青岛大学等16家国内高校帆船队参赛,赛事主要分场地赛和拉力赛。

场地赛将在梅城姚坞帆船码头至乌石滩之间的富春江水域进行,参赛队伍将按照要求在场地内完成各种规定动作,考验的是选手们对帆船的操控能力。拉力赛在帆船码头至子胥渡码头之间的富春江水域上进行,这里将是选手们比拼速度的舞台。本届锦标赛的裁判员队伍也堪称豪华,不仅有国内的知名裁判,也有来自俄罗斯、日本、韩国等国家的国际裁判。

目前,赛事所用的10条帆船已在梅城姚坞三江口帆船基地内整装待发,部分参赛队伍的选手已提前来到了比赛水域进行了适应训练,所有的参赛队伍也将在8月23日前全部抵达建德。开幕式于25日上午在梅城姚坞帆船码头举行,届时,观众们不仅可看到“高大上”的帆船比赛,还能看到包括水上摩托艇表演以及古式帆船和现代帆船竞演的场景。

据赛事主办方介绍,在建德举行首届中国大学生帆船锦标赛,一方面在于普及推广帆船运动,发展运动休闲旅游,使其成为我市的特色赛事品牌;另一方面将充分展示大新安江景区自然生态、山水景观及人文民俗等资源优势,让更多的人了解建德、走进建德。未来,我市将以帆船等水上休闲运动作为三江口七里扬帆景区旅游的特色,依托集帆船运动、水上摩托艇运动、旅游休闲度假等功能于一体的水上运动基地,恢复“七里扬帆”传统特色,并赋予新的时代内涵,使其成为我市东线旅游的一项重要特色旅游项目,重现昔日风采。(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季玫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