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广场舞也能很“醉”人
2015-08-20 16:22

 如果你还认为广场舞就是跳跳《小苹果》,那就大错特错了。8月19日晚上,一场精彩绝伦的广场舞决赛在百姓纳凉大舞台火热开赛。花样繁多的表演吸引了许多市民驻足围观,将纳凉大舞台围得水泄不通。

建德市广场舞大赛由市委宣传部、文广新局主办,市文化馆执行承办。大赛吸引了全市600余支文艺团队报名参加,经过初步选拔,58支队伍进入初赛。在两天的激烈角逐后,25支队伍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决赛共选出金奖10名、银奖15名。决赛前还进行了文化志愿者授旗仪式,5支志愿者服务队接旗并宣誓。

决赛一开始便是热情奔放的印度舞串烧,火红的纱丽一出场便是满场的尖叫和掌声,那随音乐扭动的腰身和婀娜的舞姿也赢得了阵阵叫好。决赛现场的比赛激烈而紧张,比起预赛而言有着浓浓的火药味。有着25年的幼教经验的市民王女士,经常排练舞蹈,对于她来说,这场广场舞大赛绝对是场视觉盛宴。她说:“你看那些选手,个头都比较匀称,看上去非常整齐,服装、妆容也是没得挑。在节目选择上也很讲究,年纪偏大的队伍选的音乐比较柔和,动作幅度也很轻缓;年纪轻一点的就比较奔放,动作也更活泼。”王女士前一天晚上恰好碰上了预赛,说什么也要来看第二天的决赛,并且果断抢了个好位置。

25支决赛队伍带来了各式各样的广场舞,有充满活力的探戈和秧歌,有民族风格的藏族舞蹈和畲族舞蹈,有的古韵悠扬,有的奔放时髦,总之风格迥异、各个精彩。来自洋溪青龙头社区的百合文艺队带来了《少女的心》,绣着亮片的舞衣在灯光下闪闪发光,舞蹈中间还将外衣潇洒一甩,仅管这样还是跳出了一身的汗。12个队员的平均年龄都有45岁了,不少队员已经是奶奶外婆了。队员高女士说:“每个女人都有颗少女的心。我们平常一起跳广场舞健身,知道有这个比赛就专门练了一个多月,想来见证一下自己的实力。”

本土的比赛特别接地气,家住江边的徐女士特地从家里搬来了椅子,抱着邻居家的小外孙一起看比赛。观看广场舞大赛的观众从江边一直站到了人行道上,虽然位子拥挤,但大家看得十分过瘾。(记者 纪婕妤)

责任编辑: 季玫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