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零距离接触家门口的“贵族运动”
2015-08-25 15:24

——首届大学生帆船锦标赛侧记

蓝天白云,伴着徐徐微风,一艘艘帆船扬帆在梅城三江口的江面上。帆船运动,这项被人称之为属于贵族的运动,在一群洋溢着青春活力的大学生掌舵下,以“特别亲民”的方式出现在了我们的眼前。

与大自然的风力竞技

选手:帆船运动并不难

运动、激情、致青春,8月25日的三江口被一群青春洋溢的高校帆船爱好者所环绕。而这些扬帆起航的学子们,也在三江口体验到了许多的“第一次”。“第一次在内河比赛,所经受的考验比较大,因为风力不稳定。但这边的风景实在太棒了,有山有水,早上还云雾环绕,第一次在诗画之中比赛,别有一番滋味。”厦门大学大三的熊智豪感慨道。而与他感受相同的还有来自武汉大学的大二学生朱浩,他认为风力不够可能会更考验大家的实力,但也认为在如此别样的风景中扬帆会更有意义。

帆船运动因其昂贵的设施被称为一项奢侈的运动,那么,这项奢侈的运动简单吗?在众多的参赛选手中,得到的答案几乎是一致的,那就是简单。“我觉得特别简单,首先要掌握帆船的原理,其次具备一颗冒险的心,你就可以大胆地开始尝试了。”作为淮海工学院唯一的女选手,今年大二的蒋冬丽去年才刚接触帆船,今年就已代表学校出赛。她的队友兼同学戚明宇也同样认为,帆船并没有人们所想的那么遥不可及,只要有接触的机会,这是一项集娱乐、冒险、竞技为一体的运动,更是一项与大自然竞技的最佳运动。

与帆船赛的首次邂逅

市民:激起体验的小宇宙

在离帆船比赛起点的300多米处,有一块专门用于观众观赏比赛的区域。早上7点,在将近200米的观赛长廊上,挤满了来自梅城、三都等地的市民,为了选取最佳的观看点,有的市民甚至早上5点就已在此等候。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市民告诉记者,自己6点就来到这边,怕来晚了没有最佳的观看位置,并表示以前从来没见过帆船,特别好奇。而另一位来自梅城的市民则说,自己曾在电视中见过,没想到如此高大上的比赛能在家门口举办,特别的荣幸。

动力伞、水上摩托、钢铁侠,帆船赛正式开赛之前,表演赛就已让市民们欢呼不断。市民更是将起点处的最佳观赏位置挤得水泄不通,18岁的陈路鑫,因来晚了一步没有抢到最佳位置,在外面急的团团转。“我前面在别处看了表演赛,实在是太震撼了,帆船、水上摩托都觉得好好玩,特别想亲自体验一回,以后三江口的水上基地,我一定会来体验。”

( 记者 黄冰 朱永标)

责任编辑: 季玫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