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其实是食叶害虫 大名叫翡螽
2015-09-14 14:32

《这个小怪虫,谁能知芳名》跟踪报道

9月10日《今日建德》第6版刊登了一篇题《这个小怪虫,谁能知芳名》的报道后,引起许多读者的猜想与好奇,也引起了市林业部门的相关技术人员的关注。经过相关人员通过向上级专家了解,并进行资料查询,确定报道中的小怪物是食叶害虫,在若虫生长阶段,为直翅目,大名叫翡螽。

市林业局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站的相关人员看了此报道,立即对所提到的小怪虫进行了查询与了解。该站高级工程师徐奎源除了将记者拍摄的原始图片与相关昆虫书籍内的昆虫进行仔细对照辨别外,还将小怪虫的图片发到“农村病虫害防治”QQ群,请更多的专家来进行识别。经过各路专家的综合意见,确认报道中的小怪虫属于直翅科,大名叫翡螽。照片中的小怪虫正值若虫生长阶段,因产卵在棕榈树上,若虫喜欢生活在叶片上,以食嫩绿的叶子为主,因此全身与碧绿的棕榈叶颜色一模一样,形式了一种保护色,一般不留意观察,很难发现它的踪影。(记者 宁文武)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