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府前路区块旧城改造指挥部召开征求意见会
2015-09-14 14:41

广泛征求意见 充分发扬民主 推行阳光征收

“安置房地段好不好、户型怎么样?”“征收工作要做到公平公正公开,征收补偿方案要充分考虑住户利益,希望在政策允许范围内给予倾斜照顾。”连日来,府前路区块旧城改造指挥部(以下简称指挥部)先后多次召集不同层面的被征收户代表,召开专题征收工作征求意见会,听取了他们对征收工作和征收补偿方案的建议。

为了更充分发扬民主,广泛接受社会各界监督,指挥部还专门邀请我市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下简称“两代表一委员”)、律师和移民局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被征收户重点围绕政策制定的法规依据、房屋面积认定和违法建筑认定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并针对奖励政策、货币补偿和产权调换等具体方案提出了建议。被征收户希望在政策允许范围内最大限度给予倾斜照顾,期盼能得到更多实惠、置换到更好房源,要求征收工作公开、公平、公正。

指挥部相关负责人结合征收实际谈了下步征收工作打算,同与会人员进行交流,详细解释了征收方案形成的依据、背景和相关法规。此次补偿方案征求意见稿遵循了国家和省、市等相关条例规定,借鉴了周边地区做法,也考虑到对我市桥东地区征收补偿方案的一个延续和平衡。指挥部负责人还表态说,指挥部工作人员将会多往征收区块跑,点对点深入做好政策的解释说明,避免因对政策误解而产生误会。

此次征求意见会后,指挥部将对与会人员提出的意见建议开展研究酝酿,切实维护好被征收户的合法权益。指挥部相关负责人对下步工作也作了表态,征收工作会严格遵循法律法规,坚持公平公正公开,一把尺子量长短,一个政策执行到底,整个征收过程将始终坚持依法征收、阳光征收。(记者 别阳军 通讯员 程斌)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