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签公约 展家训 我市第十届邻居节开幕
2015-09-16 16:42

“你不认识我,我不认识你,互相牵牵手,旅途就有了伴侣……”9月16日上午,在大合唱《好人就在身边》的歌声中,我市第十届邻居节在明珠社区开幕。

本届邻居节开幕式,除了现场有许多表演节目,还新增了一项《社区公约》现场签名活动,呼吁居民共同遵守社区公约。除此之外,好邻里为老人做米粉粿也是现场一大亮点。“我们从早上5点多就到现场做粿了, 一共40多人,100多斤的米粉,有萝卜丝肉馅、腌菜豆腐馅两种,都是自发组织来的,大家都干劲十足。”正在做米粉粿的一位大妈说道。上午9点30分,一碗碗热气腾腾的白粥和一盆盆现蒸的米粉粿送到了在场的老人手中,现场品尝到美食的老人对此赞不绝口。

“家训挂厅堂,家风长传扬”,这是本届邻居节的主题,“家训、家风”也成了开幕式上的最大亮点。自今年初开展寻找“最美家庭”的家训活动以来,明珠社区共收到了28幅家训。它们或短小精悍,或洋洋洒洒,最终16幅优秀家训脱颖而出并完成装裱,在开幕式上以牌匾形式授予优秀家庭。

开幕式上,市文明办、市妇联还对评选而出的建德市十佳好婆媳、十佳好女儿、十佳家庭进行了表彰。同时,明珠社区也对社区内最美在职党员、最美邻居、特色楼道、最美家庭进行了表彰。(记者 黄冰)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