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浙江省第一届中小学生游泳联赛(总决赛)在我市举办
2015-09-20 21:27

9月18日上午,浙江省第一届中小学生游泳联赛(总决赛)在我市开赛。比赛为期3天,来自全省的200余名运动员在严州中学游泳健身中心一展英姿。省教育厅副厅长鲍学军,市委常委、副市长梁克东等出席了开幕式。

为进一步培养中小学生水上自救能力,提高学生游泳技能,本次联赛的比赛项目除了短距离常用泳姿外,还增设了自救自护技能项目:双人抛绳救生、50米双人拖带和50米负重自由泳等。

比赛哨声一响,岸边的运动员向相距12米远的“溺水者”抛去救生绳,在45秒内将对方拉至上岸。有的运动员一接到绳子就奋力向前游去,有的运动员时间结束了还未将绳子抛到队友手中,看得教练和家长们既紧张又激动。双人抛绳救生之后是50米负重自由泳,运动员们手持一只2公斤重的哑铃,依旧在泳池中游得飞快。(记者 纪婕妤)

责任编辑: 邵珊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