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市开展“代理家长—留守儿童”亲子活动
2015-09-20 21:54

有这样一群孩子,他们还嗷嗷待哺时,父母可能就已远离家乡,到遥远的城市打工谋生。父爱母爱,在他们眼中或许总是那么的遥远。更多的时候他们只能通过电话或者汇款单来感受父母对他们的关怀。人们给这群孩子起了一个酸楚的名字:留守儿童。9月19日,为了推进对留守儿童的关爱工作,促进“代理家长”与他们的感情交流,市妇女联合会开展了“同在蓝天下、欢乐度中秋”的亲子活动。

本次活动共有44对亲子共88人参加。他们来自全市16个乡镇街道以及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关工委结对的留守儿童。孩子们在“代理家长”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浙江严州府食品有限公司、新安江水电站和农夫山泉饮料公司。并且在这中秋即将到来之际,自己动手制作了月饼。“这些叔叔阿姨就像是我的爸爸妈妈,他们很关心我。”一位来自下涯的小朋友笑着说,“今天玩的太高兴了!”

妇联委员们表示,今后对这些孩子的关怀也会一直延续,将尽全力帮助他们正确认识自我、调控自我,增强他们承受挫折、适应环境的能力,积极组织他们参加娱乐、学习活动,培养他们独立生活能力,努力为他们营造一个健康、快乐、和谐的成长环境和美好的心灵家园。(实习记者 许崔喆仁)

责任编辑: 邵珊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