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与留守儿童一起学烘焙迎中秋
2015-09-20 21:58

“我搓、我揉……”身穿红色小围裙的“小候鸟”们正和手上的面团较劲,他们要自己动手做蛋黄酥。

9月20日上午,40多位小朋友参加了洋溪街道团工委主办的公益工坊·中秋烘焙活动,其中15位是留守儿童。在中秋来临之际,小朋友们提前感受了节日的温暖。

搅拌、揉搓,烘焙课堂请来了专业指导——研磨时光咖啡屋的掌柜邵女士,在她的指导和身旁大人们的帮助下,小朋友们十分耐心地参与蛋黄酥的全程制作。大家都系着红围裙,站在各自的桌前,听着老师讲解制作步骤,按照要求用电子称称量出相应的重量。放多少面粉、加多少水都是有讲究的,统一的用量是为了做出更好吃的蛋黄酥。

三年级的小紫雁擀起皮来得心应手,她说自己在家包过饺子和粽子,也做过南瓜饼,但做蛋黄酥还是第一次做,非常期待。市民王女士在微信上看到了陪留守儿童做烘焙的信息,就带着儿子报名参加了。看着儿子和其他小朋友配合默契,王女士就和另一个小女生一起合作。

小朋友们顺利地做好了蛋黄酥的油皮和油酥,然后将油酥包入油皮内,擀成薄皮。蛋黄酥的馅料是包裹着咸蛋黄的豆沙团子,将馅料包好后就基本完工了。小朋友们在自己做的蛋黄酥上点上小红点做标记,然后刷上蛋液、撒上芝麻,就送入了烤箱。30分钟的等待时间显得十分漫长,小朋友们时不时地就到烤箱前翘首以盼。刚一出炉,小朋友们就围拢过去,被香味吸引得口水直流。终于等到热气散去,能够品尝自己动手做出的美食了,大家都迫不及待地咬上一口。“真好吃!我要带一个回去给妈妈吃。”美味的蛋黄酥令食之者赞不绝口,小朋友们还不忘将自己的劳动成果带回去给家人分享。

留守儿童的带队老师王老师说:“留守儿童们平时父母不在身边,所受到的关怀会少一些,今天带他们来也是想让他们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也希望他们通过学习烘焙,能够锻炼动手能力。”(记者 纪婕妤 通讯员 孙鸣)

责任编辑: 邵珊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