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食品安全知识进校园
2015-09-24 15:24

正确的饮食习惯对孩子的健康成长非常重要,9月23日市市场监管局新安江所连续两天分别在新安江第一小学和明镜小学,开展以“关注食品安全,享受健康生活“为主题的食品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

家长们都有健康饮食的意识,常常教育小孩不要吃垃圾食品,那什么是垃圾食品?油炸食品、罐头类食品、腌制类食品、加工类肉食品、肥肉和动物内脏类食品、奶油制品、方便类食品、冷冻甜品类食品等属于垃圾食品,但垃圾食品因其味道鲜美深受小朋友们喜爱,因此,提高学生的食品安全意识已经成为刻不容缓的工作。

活动中,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以问答的方式与学生相互沟通交流,以精心制作的图片向学生们展示垃圾食品的种类,并提醒孩子们要到正规的商店、超市和农贸市场购买食品,不要到无证、无照摊点上购买食品。购买食品还要注意查看保质期、生产日期、质量合格证和生产厂家,尽量购买产品包装上印有质量安全、有机食品、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标志的食品。

学生的食品安全问题一直牵动人心,市市场监管局的此次活动旨在增长孩子食品安全知识,为孩子们健康的身体保驾护航。

(记者 许萍 实习记者 胡小翠)

责任编辑: 季玫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