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开展校车驾驶员急救知识培训
2015-10-07 18:40

    司机在外开车,遇到突发事件的几率大,如果能够掌握一些急救知识,在第一时间抢救病人,无疑能挽救不少生命。近日,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市三医院)急救专家肖彬副院长来到大慈岩客运中心,免费为当地的校车驾驶员教授了一堂急救知识培训课,针对校车在行驶过程中发生紧急情况下的急救知识进行了详细的模拟示范和讲解。  

   据悉,本次急救知识培训课由市红十字会和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市三院)共同主办。在培训课上,急救中心工作人员为校车驾驶员详细解读了心肺复苏术等急救知识和急救技术,针对校车可能出现的意外状况造成人体意外伤害的情况进行分析,包括车祸现场拥挤状况时的自护自救,司乘人员面对受伤学生骨折、出血、昏迷时的科学应急处置,遇到呼吸骤停的学生时怎样对其进行胸外心脏按压和人工呼吸等等。在讲解急救理论知识的同时,还在现场演示了心肺复苏等规范的急救操作,指导大家采用规范的手法、强调心脏按压部位和按压频率等,让在场的校车司机亲自体验了一回“现场急救”。

 (记者 邓林  通讯员 吴晓燕)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