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部门联合执法开展主城区餐饮行业专项整治
2015-10-09 15:07

 

图为施工人员正在疏通管道

国庆节后的第一个工作日,10月8日上午,市住建局会同城管局、环保局、市场监管局和新安江街道办,对主城区秀水华庭江滨路段餐饮企业排污情况开展专项整治。

为推进新安江主城区污水治理工作,按照《城镇污水排入排水管网许可管理办法》有关规定,由市住建局牵头组织实施主城区排污专项整治工作,主要涉及餐饮行业、洗车行业、石材加工行业、车库和柴间改变用途、医疗卫生机构排污等五大整治行动。通过开展五大整治,推进餐饮单位按规范设置隔油池,污水排放纳入市政污水管网;督促洗车场所按规范设置沉泥池,雨污分流排放;取缔“三无”石材加工企业,实现生产废水零排放或达标排放等;督促医疗卫生机构设置沉淀池,废水排放纳入市政污水管网;督促柴间、车库恢复原有用途,不得擅自改变功能。

在各行业自查自纠的基础上,市住建局组织了此次餐饮行业联合执法。从执法检查情况来看,铭人汇、聚朋楼、澳门豆捞等餐饮企业整治比较到位,按规范设置了隔油池,将污水排放纳入市政污水管网,实现雨污分流排放,同时定期清理油污。但是,鼎尚轩、盛武肥牛的整治措施不够规范或不够到位,市城管局对其下达了《责令限期改正违法行为通知书》,责令两家餐饮企业于11月1日之前将污水处理设施按要求改造到位,并正常运行。这两家餐饮企业负责人当即表示,愿意积极配合整改,为“五水共治”出一份力。(记者 宋胜清)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