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市书法家协会举办行草书研修班
2015-10-13 09:49

近日,建德市书法家协会行草书研修班第一期开班,邀请书法创作方向博士乔宇老师来建德进行行草书授课。

乔宇,1988年出生,山东济宁人,北京师范大学书法系本科毕业,中国艺术研究院书法创作方向硕士,四川大学书法创作方向博士在读,师从胡抗美先生。近年来在其作品多次在全国书法展上展出并获奖。

在研修班上,乔宇老师介绍了第一期的学习任务并就书法的学习原理和方法、如何掌握古法用笔和经典范字的临摹,以及如何通过章法形式训练让大家快速形成作品意识,把平时学到的知识运用起来,通过参展帮助大家完善技巧和形式,通过审美训练逐步找到自己的方向等做了一一的阐述。

在两天的教学中,乔老师手把手的传授、心贴心的交流,学员们也都热情饱满,不放过任何一个学习的机会,不把问题带回家。很多学员在谈到学习心得时,觉得方法比勤奋更重要,原来写了很多年,但是不注意细节,在临帖上求数量不求质量,很多笔法、技法含糊不清,从而影响创作和审美。通过对二王笔法深入浅出的解读和训练,掌握了技法,理清了思路,增强了信心。

责任编辑: 邓林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