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入选全国首批国家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
2015-10-19 14:36

10月14日至16日,2015国际有机农业区域产业发展(西充)论坛暨国家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创建工作会议召开。经专家组考评,我市被国家认监委正式授予“国家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称号,成为全国首批被授予此项荣誉的9家县市区之一。

早在2004年,我市便开始探索有机农业之路,2011年获批“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创建区”。在四年多的创建历程中,市长亲自“掌舵”,担任创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各部门单位以《建德市十二五有机产业发展规划》为指引,把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建设与国家级生态示范区、省级生态市建设相结合,加强政策扶持和全面监管,逐步提升创建成效。“在具体监管工作开展中,我们与农办、农林水、环保等部门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实现从生产资料到生产过程及销售全过程监管。同时做好检测、推介、销售三大服务平台,保证有机产品质量,宣传有机生产理念,将建德有机产品推向市场。”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自2011年创建工作开展以来,截至2014年,我市有机产品认证企业从17家增加到24家(含国内、国外有机认证),认证面积从2586.29公顷增加到3394.5公顷,有机企业生产总值从1.8亿元增长到5亿元以上,占全市农业总产值的十分之一左右。2014年有机企业带来利润八千万元以上,占农业龙头企业总利润的四分之一以上。有机效益不断提升,农民收入逐年增加,有机产业正在逐渐发展壮大。(记者 谢婷 通讯员 毛磊)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