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周六迎“霜降” 注意降燥补水
2015-10-22 14:50

 

 

这段时间,天气一直波澜不惊,每一天的天气几乎都和前一天的差不多,晨间轻寒,日间舒适,红叶渐起,秋天在不温不火地进行中。市气象台统计,从11日开始,我市已经连续12天没下过雨了。太阳还是照旧每天出现,只是亮耀了十来天,不免略显怠倦,时而羞涩地露个脸,时而又藏进云层,这种天气阳光不明艳,但胜在温差将有所减小,一日下来体感舒适。

市气象台预计,接下去的几天,我市仍然是无雨多云天。周六多云到晴,气温16到25℃,周日晴到多云,气温15到24℃。未来一周总体考虑不会有明显降水,从28日开始天况转差,局部地区会有零星小雨。

 周六就是传统的“霜降”节气了,这是秋天的最后一个节气,你可以把它看成是秋天的最后一个节气。因为按照二十四节气里的算法,下一个节气就该是属于冬天的“立冬”了。“霜降”和之前的“白露”“寒露”相比,光从字面上我们就能感觉到秋意更浓重了一分。霜降之后,天气会冷得越来越明显,在此也提醒大家,每天早晚气温都很低,披肩外套出门是必须的。

长时间连晴无雨,阳光大放光彩,清风中带着幽幽桂香,秋天演绎着它的美好,蓝天白云下,处处风光绮丽,出门走走看看,心情也会变好。不过这样的好天气,“秋燥”会明显起来。这时候吃点降燥润肺的东西是再好不过了,荤菜上可选用鸭肉、河鱼、河虾等;素菜上可选用萝卜、南瓜、黄瓜、菠菜、木耳等;秋季时令水果可选择甘蔗、雪梨等;还可以给孩子多吃一些具有清热祛燥功能的杂粮,如麦片、玉米、绿豆等。还要记得多喝水,适时抹一点润唇膏和润肤霜。 (记者 吕蕾 通讯员 倪航)

责任编辑: 邓林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