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组织收看第三届世界浙商大会开幕式
2015-10-25 18:29

10月25日上午,第三届世界浙商大会在浙江省人民大会堂开幕,“经济新常态、浙商新机遇”为本届浙商大会主题。开幕式上,省委书记夏宝龙致辞,省长李强发表主旨演讲,省委副书记王辉忠开场讲话。市领导童定干、程茂红、吴铁民、周友红、朱启鸿,与有关部门、各乡镇(街道)负责人和重点企业代表在建德分会场收看开幕式。

浙商回归,是近年来浙江省委、省政府推动转型升级系列组合拳中的重要举措。第三届世界浙商大会汇集境外浙商代表450人,国内省外浙商代表492人,省内浙商代表476人,还有专家学者、金融、国企、世界500强代表167名,参会浙商在各个领域、各个地区具有较强的经济实力和影响力,回归投资热情高。本次大会将继续推动一批产业层次高、投资规模大、具有广阔发展前景的浙商回归项目落地。开幕式上举行的现场签约仪式达成的签约项目达到60个,总金额达到1111亿元,涉及信息、环保、旅游、金融、时尚、高端装备等重大产业项目、人才科技项目和总部经济项目,范围分布在全省11个地市。同时,76名浙商受到大会表彰,“浙民投”和“浙商成长基金”股东代表启动了助推转型发展大项目仪式。

第三届世界浙商大会的开幕,让我市广大企业倍受鼓舞。作为省重点浙商项目申报企业,卓达新型建材科技集团杭州有限公司总经理高新东表示,该公司在建德投资建设的新型建材板材生产线,总投资15亿元左右,年产1000万平方米新型板材,能直接带动2000人就业,正式投产后每年可实现税收2亿元左右。收看本届浙商大会,感受到了浙江良好投资环境以及政府重视程度,使公司在建德投资更加有信心,将来还要投资绿色小镇、互联网+等项目及配套产业,为建德和浙江的绿色经济作出自己的贡献。

作为建商回归企业,杭州绚风龙脑樟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陆文燕说,龙脑樟是植物中的软黄金,是生产药物、香精最好的添加剂,发展前景广阔。公司龙脑樟项目计划在莲花投资1.2亿元,分三期完成,今年已完成5万株龙脑樟种植,三年之内将通过“基地+农户”模式,把龙脑樟产业做大,使公司成为建德农业龙头企业,努力带动农户增收,回报建德人民。(记者 宋胜清)

责任编辑: 邓林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