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乾潭人殷小明被评为杭州市见义勇为积极分子
2015-10-26 16:35

10月23日,杭州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召开表彰大会,在我市乾潭镇经商的殷小明获得了“杭州市见义勇为积极分子”荣誉称号。

2014年10月12日,殷小明带着家人去千岛湖游玩。刚登上游船,他听到了一声巨响,冲出船舱一看,发现“浙淳安艇675号”快艇与他乘坐的“花都”游船发生了碰撞并已倾覆。“不好,船上肯定有人遇险,需要立刻救援!”因为从小在河边长大,水性好,他立刻穿上了救生衣,和船上的其他人员一齐跳入了水中开展救援,为抢救落水游客赢得了宝贵的时间。最终,在海事人员的帮助下,困在游艇的6名游客全部被救出。因为这一义举,今年年初他被评为“淳安县见义勇为积极分子”。

“他一直都是热心人。”乾潭镇水上救援中心的负责人说道。殷小明已经在乾潭生活了十几年,经营着一家汽修厂。平时他就积极地配合当地交警部门参与道路救援工作,提供技术、人力和器材等支持。记者得知,数年前殷小明曾从一辆冲入河道的车中救出一家三口。

每个人都有英雄梦,相较于荧幕上的超级英雄,我们身边的平民英雄更加有血有肉,他们通过自己的行动让这个社会充满了正能量。(实习记者 许崔喆仁)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