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再见啦,老车站!
2015-10-26 16:52

 

人来人往,你和我,都曾是这里的过客

10月27日,新的客运中心就开始试营运了。而在10月26日,无论是在车站工作的司乘人员,还是普通市民,车站里里外外上演着不少告别与回忆。

站好最后一班岗

早上5点40分,车站行包安检员郑建平跟往常一样上岗了,不一样的是当天11时30分下班后,他就要跟老车站告别了。

“请过安检!”已经重复这句话两年的老郑觉得,真得要离开了,有点不舍。他说,今天站好最后一班岗,就当送别老车站吧!对于新车站,老郑是期待的,去了新车站,他还做安检员。他说27日自己一定要早点出门,以最好的状态去迎接新的工作场所。

同样站好最后一班岗还有驾驶员胡师傅,当天上午10点,他开的班车准时从车站出发,目的地是杭州西站。胡师傅1985年就在长运公司开车,是一名老驾驶员了。他说,新车站场地更大、设备更新,他将一如既往握好方向盘,将旅客安全送到目的地。

拍照留念 再见了老车站

知道老车站要搬迁,26岁的吴女士特意来到车站,拍下老车站的照片,还请路人帮她与老车站合了影,她说:“从读大学开始,来回杭州次数比较多,车站承载着自己大学期间来回奔波的美好回忆。要和老车站说再见了,来拍个照,就当留念。”

80岁的张大爷也是一位有心人,这几天早上,他每天都会进老车站转转。张大爷说,上世纪50年代,这里还是一片田地,上世纪90年代这里建起了长途车站,见证了车站变迁的他得知老车站要搬迁,心里多少有些舍不得。

10月26日,从清晨5时40分开始,行车员班长徐班长就一边检票,一边忙着协调搬家事宜。徐班长说,在这里工作十几年了,这两天与同事们一起拍了不少照片,留个纪念。她说,一闲下来,就觉得惆怅。毕竟在这里工作了这么久,不可能没感情。

“今天乘客问得最多的,是‘明天这真的要停运了吗?’”徐班长说,“而且,这两天,站台上、候车室、售票处,赶来拍照留念的人还真多。”

一座汽车站,曾经见证了多少悲欢离合。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城市的发展是难以避免的,就让我们说一句:“再见,老车站!你好,新车站。”

另外,记者了解到,目前最晚到达客运中心的是18时30分从杭州西站出发的班次,预计最迟到达建德新客运中心班车时间为21时左右,到站旅客可在客运中心乘坐4路公交车返回新安江城区。(记者 吴燕 见习记者 李文慧)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