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城里名厨进山来 培训村民教厨艺
2015-10-27 09:40

最近这几日晚上,航头镇田畈村的会议室都很热闹,因为村里请来了著名厨师张桂仁老师,来为村民们上烹饪课。

晚上6点钟,吃完晚饭的村民陆陆续续来到会议室。老师早已把讲台布置好,锅碗瓢盆甚至小型煤气灶都放在了桌子上。当天,老师教的是实践课,为村民们讲解几种家常菜的烧法。这些家常菜的主要食材,农民自己家就有,非常普通,但在老师的手底下,却变成了一盘盘精美的艺术品。

老师先把几种水果洗净、切好,用市场上买来的沙拉酱,拌成五颜六色的水果沙拉。随后他又用小青菜和甜玉米再加上一些红椒,烧了盘菜底玉米。老师用的原料很简单,但做出的菜却很漂亮,大家看得很认真,等老师将做好的菜,放在桌上的时候,大家纷纷拿出手机拍照。当然,在老师做菜时,就已经有学员用手机拍下了视频。后来,老师又做了烩魚圆、吐司面包。做好一个菜,大家拍完后就赶紧品尝,边吃边看边学,这样的烹饪课,村民们上得很开心。

据村主任介绍,现在村里人生活条件都变好了,村里的各项硬件设施都在逐渐地完善,大家也都想着怎样提高自家的生活品质。请城里的名厨来给村民们上课,也是村民们的意愿。这次培训计划4天,张老师讲了食品卫生、食品安全,告诉了大家辨别伪劣食品的常识,又教大家一些家常菜的烧法。“我们村靠近灵栖洞这条旅游线,以后哪个村民手艺好了,还能开农家乐,那样也能成为村民们的一条致富路。”

(记者 张京波)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