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阴雨天气持续到月末 下月初开始转晴
2015-10-29 15:21

 

 

虽然入秋已经半月有余,但之前连续多日的舒适天气和气温却给人一种秋天仿佛停顿了的感觉,一直残留着夏日的影子,“霜降”节气当天,老天爷还调皮地开起了玩笑,气温竟一跃超过30℃,直到26日半夜冷空气的到来,才终于有了点秋天该有的模样。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眼看着这场冷空气即将成为过去式时,昨天又到来了新一波冷空气,雨水配上冷飕飕的北风,一场秋雨一场寒的感受格外明显。

刚刚过去的周一,很多人还沉浸在暖秋的节奏里,孰料半夜冷空气就来刷存在感,第二天早起出门就感受到了阵阵凉意。昨天,气温继续往下掉,早晨的最低气温仅15℃,晨起凉风裹身的滋味,让不少人舍不得掀开被子,离开温暖的被窝。昨日早晨那场突来大雨,更是让不少走在路上的上班族措手不及。

市气象台预计,从今天开始到周六都会是秋雨绵绵的天气,周日开始天气慢慢好转。周六阴有时有小雨,气温12到15℃,周日小雨转阴到多云,气温11到16℃。俗话说“一场秋雨一场寒”,这一轮降水天气过后,气温比之前低了不少。冷空气接连来袭,一些厚实点的衣服可以拿出来御寒了。

今年入秋以来,给大伙的感觉是天气一直还算暖和,整个秋天在慢悠悠地进行中。不过,这次接连到来的冷空气势力还是不容小觑的,大家需注意防寒保暖,及时调整衣着,早上出门上班上学,记得要多穿点。雨天路滑,出门也要注意交通安全。(记者 吕蕾 通讯员 倪航)

责任编辑: 邓林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