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开展2015年山洪灾害防御综合应急演练
2015-10-29 19:01

10月29日下午,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组织乾潭镇防汛应急抢险队、乾潭镇幸福村防汛应急抢险对在幸福村苏塘水库开展山洪灾害防御应急演练。市委常委、市人武部政委李广运,副市长张早林及相关成员单位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分管防汛领导和水利员观摩演练。

下午3点,随着现场指挥员一声令下,演练正式开始。此次演练模拟梅汛期某日,受持续强降雨影响,乾潭镇幸福村小时内降雨量达150毫米以上,苏塘水库发生重大险情。险情发生后,幸福村山洪灾害预警员拉响报警器向村内报警,人员转移组按照应急预案组织危险区群众进行紧急转移,水库抢险组到出险地点组织开展抢险,水上应急救援组对受困人员进行救援,医疗救护组对伤员进行抢护,群众集中安置、发放生活食品、救护受伤人员等场景的演练有序地进行。

经过了十五分钟紧张有序的实地演练,演练队员出色的完成了险情报告、人员撤离、应急抢险、救灾安置等环节,演练取得圆满成功。通过本次演练,进一步提高了政府及职能部门在山洪灾害状态中的应急处置能力和群众紧急避险、自救自护能力。(记者 吕蕾)

责任编辑: 邓 林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