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开展重点职业病监测与职业健康风险评估
2015-11-02 14:23

我市化学工业发达,接触煤尘、矽尘、电焊烟尘、噪声、高温、苯、铅等职业病危害因素的工人众多,为了预防控制职业病,保护劳动者健康。根据省、杭州市相关文件精神,我市正组织开展煤工尘肺、矽肺、石棉肺及石棉所致肺癌和间皮瘤、苯中毒及苯所致白血病、铅中毒、噪声聋及布鲁氏菌病等重点职业病监测与职业健康风险评估工作。

根据本市实际情况,市疾控中心制定了《建德市重点职业病监测与职业健康风险评估方案》,并对辖区内职业病体检机构开展的职业健康体检工作情况进行了摸底调查,接下来还将对辖区重点职业病诊断与鉴定情况、职业病危害因素相关信息、职业病病人工伤保险待遇落实情况和职业病报告情况等进行系统的调查,综合分析我市重点职业病的发病特点、变化趋势和规律,为制定我市重点职业病防治政策、措施,预防控制尘肺、矽肺、苯中毒、铅中毒等重点职业病提供科学依据。(通讯员 吴哲人)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