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城区污水专项整治第一阶段已结束
2015-11-04 16:32

随着城市化的发展,城区面积不断扩大,对城区环境及基础设施建设层次提出了更高要求。城区污水处理设施作为基础设施的一部分,直接关系到城区居民生活质量的好坏。11月3日上午,记者随市“五水共治”办、住建局工作人员现场查看了我市城区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整治工作情况。

来到鼎尚轩、铭人汇等沿江餐饮店门前,记者看到了完工后投入使用的隔油池。厨余污水经隔油池沉淀后进入污水管道,避免了废弃厨余垃圾堵塞管道。

在明珠路,记者见到了改造完工的人行道。人行道经过改造后新增了许多停车位,同时,人行道下也铺设了污水管网。在明珠路经营水果店的唐女士告诉记者,污水管网没铺之前,雨水、污水是流到一条管道内的,经常发生堵塞的情况,一到下雨还会污水外溢,又臭又脏会影响生意。污水管的铺设让明珠路告别了污水外溢的问题。据悉,明珠路段污水管网改造工程,今年9月中旬动工,10月底完工并通过验收,总投资27万元,铺设污水管网270余米。

记者从市住建局了解到,我市今年实施了城区餐饮、洗车、医疗机构、石材加工行业排污等专项整治,由住建局牵头,联合交通、卫计、环保、市场监管、城管和新安江街道“六局一街道”联合开展了12次专项行动。目前,已关停洗车行业1家,为50家企业办理了排水许可。同时,为加快城区截污纳管建设,先后建设完成白头坞、芹坑坞、新中后巷、水碓巷等多处截污纳管建设,阶段性完成环城北路雨污管网改造,完成建德大桥下、拉里维娜、半岛山庄、锦绣一号4个沿江排水口整治,并对城区管网进行排查维护,完成城区5公里污水管网的疏通维护。(记者 纪婕妤 通讯员 罗樟军 蔡继峰)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