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气温继续回暖 但又有一股冷空气将在后天来临
2015-11-05 14:58

 

上周末,受冷空气影响,前期连晴天气直接切换为湿冷的深秋模式,让我们在秋天里体验了一把冬天的滋味。不得不说,老天爷还是十分善解人意的。本周一开始,久违的阳光就迫不及待地出来冒泡,午后的阳光也让人倍感温暖,不过早晨依旧寒气逼人,不少早起出门的上班族和学生都已经将棉衣裹上身了。

经历了冷空气的冰冻体验之后,前天,传说中的升温终于来了,虽然当天早上还冷得只打哆嗦,但到了中午,气温便开始慢慢回升,15℃的最高温让小伙伴觉得比之前暖和了那么一点点。这两天气温一直在回升,市气象台预计,周五白天多云,夜里转阴有时有小雨,气温16到27℃;周六白天多云到阴,夜里转阴有小雨,气温19到26℃;周日阴有雨,气温17到23℃。哎,明后两天的气温让人感觉仿佛又回到了初夏,体质好点的小伙伴可以把柜子里的T恤又拿出来穿。

为何这几天气温一直在回升?市气象台说,气温回升主要原因是我市处于高压系统的后部,受较强西南暖湿气流影响。当然,你也知道,通常这样升温的背后总会酝酿着冷空气。市气象台预计,这股冷空气大约会在周六后期影响我市,下周前期气温下降,11日早晨最低气温11℃左右,后期气温回升,天气以阴雨天为主,9日夜里到10日白天天气情况较好。这段时间,建德一下从“秋天穿越回夏天”,一下又要从“深秋前进到冬天”,天气冷冷热热,气温急升急降,天气变化实在是让人有点“抓狂”。

本周日就是立冬节气了,不过立冬并不代表建德已经进入冬天了。气象学上,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低于10℃的首日,就是进入冬季的日子。市气象台的小伙伴说,建德的入冬时间,一般在11月底12月初左右。以目前的温度来说,建德还处在深秋阶段。虽然还没入冬,但是天气越来越冷,大家不妨做点御寒的准备,最简单的就是吃了。和几个朋友围坐在一起吃火锅,也是件温暖幸福的事!

(记者 吕蕾 通讯员 倪航)

责任编辑: 邓林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