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安明珠小区开展消防安全演练
2015-11-10 09:37

11月9日上午,新安明珠小区突然响起了尖锐的消防警铃声,在消防战士和小区引导员的指引下,消防安全演练随即展开。

“遇到火情时切忌惊慌,要冷静疏散。疏散下楼时要尽量俯下身子,一手用湿毛巾捂住口鼻避免吸入烟雾,一手扶住楼梯扶手以防摔倒。”在消防演练开始前,消防中队一班的班长向参加消防演练的人员介绍消防知识和疏散的要点。随着消防警铃声的响起,参加模拟演练的人员遵照指示,有序地从单元楼中疏散出来。演练结束后,消防战士们分发了各种消防知识学习材料,让大家自己学习相关知识。

11月9日是由国家公安部定下的“119消防宣传日”。据悉,这场消防安全演练是由建德市广安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建德市住建局、建德市消防大队联合开展的。冬季是火灾多发季节,为了做好冬季防火工作,三家部门单位以“119消防宣传日”为契机,拉开冬防序幕,以提高全民消防安全意识,推动消防工作社会化的进程。除此之外,广安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还投资五万元在小区中安装了建德市唯一一套家庭模拟灭火体验系统,这套系统通过多媒体技术和模拟灭火器外设,可以让使用者学习如何在不同环境下使用不同的灭火器灭火。“这套系统安装好之后,我们组织了好几次学习,居民们表示效果很好,我们还安装了带有消防游戏的电脑,能在娱乐中学习消防知识,小朋友们都很喜欢玩。”小区物业的负责人介绍说,“今天的演练和我们设置的这些设施,主要目的是为了提高小区住户对于火灾的防范意识以及遇险时应急反应能力,最大限度保障小区居民的安全。”

(实习记者 许崔喆仁 通讯员 王勤)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