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城东污水处理厂二期及配套管网工程进入尾声
2015-11-11 15:37

经过一年多建设,城东污水处理厂二期及配套管网工程已经进入尾声,目前厂区土建基本完成,设备和工艺管道部分都已安装完成,正在实施设备安装调试和道路绿化等扫尾工作,计划在12月份投入试运行。

“推进主城区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完成城东污水处理厂扩建工程……”这是今年年初政府工作报告中所列的2015年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的一部分。城东污水处理厂扩建工程是提升市域环境质量、推进国家级生态市和环保模范城市创建、纵深推进“五水共治”工作的重要环节,按照年初计划,该工程将在今年年底前完工。

城东污水处理厂二期及配套管网工程位于城东污水处理厂东南侧,估算总投资为1.158亿元,收集管网主要位于新安江街道和洋溪街道。工程建设内容包括新建日处理污水1.9万吨/日的处理设施,并将已建成的一期工程3万吨/日二级处理尾水合并,新建4.9万吨/日污水深度处理设施。同时,还将合并提升目前处理标准为1级B标、日处理量3万立方米一期工程,新建4.9万立方米的污水深度处理设施,经提升改造后排放的尾水达到1级A标,这意味着经过处理的污水,可以用来浇花、灌溉等。按照设计要求,工程建成后,可增加日处理污水1.9万立方米,污水处理范围将覆盖新安江主城区和洋溪,有效改善我市整体水环境。

为了确保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工程建设指挥部按照时间节点,倒排计划,抢抓工程进度,快速有序推进项目建设。工程项目负责人唐向东告诉记者,挖埋污水管网时要看天气干活,施工人员抓住晴好天气,加紧施工,同时根据天气预报情况,在雨水来临前,加班加点,完成重要工期建设。在炎热的夏天,施工人员抓“两头”,充分利用早晨和晚上时间,确保工程进度。项目建设指挥部安排人员和监理单位一起到现场对每个工期进行把关验收,督促落实整改,并定期组织召开工作例会,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和工程建设中存在的问题,督促工程进展。

除此之外,在日常管理过程中,工程建设指挥部始终坚持对环评报告的执行,要求设计单位对照规范进行施工设计,并积极配合推进卫生防护距离内农户搬迁工作,要求施工、监理单位在具体实施过程中加大对周边环境影响的管理,确保项目环境保护工作有效落实。

目前城东污水处理厂二期及配套管网工程建设已经全面进入扫尾阶段,项目建设指挥部也在加快进度。唐向东表示,他们将奋力冲刺,保质保量地完成年初市委、市政府下达的目标任务。项目投入运行后,将提升污水处理能力和处理质量,有效解决主城区污水排放问题,对改善城市生态环境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也将为推进我市绿色经济、循环经济发展奠定基础。(记者 吕蕾)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