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区域性小额公共资源交易分中心挂牌运行
2015-11-12 09:56

 11月10日上午,我市区域性小额公共资源交易分中心举行挂牌仪式。市委组织部、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相关领导出席揭牌仪式。

据了解,新成立的区域性小额公共资源交易分中心作为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的分平台,是由原先的16个乡镇(街道)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整合而成的,是市委、市政府创新公共资源交易机制,通过人财物集中资源再配置,提高公共资源使用效益,规范乡镇(街道)小额公共资源交易的行为,是解决原乡镇(街道)公共资源交易因专业人员缺乏、兼职严重、调整频繁和业务不精所带来的围标、串标、业务不规范等系列问题的重大革新。

按照区域大小和业务量的多少,全市设立5个区域性小额公共资源交易分中心,分别为新安江分中心、寿昌分中心、大同分中心、梅城分中心和乾潭分中心。新安江分中心负责新安江街道、洋溪街道、更楼街道、下涯镇、莲花镇区域;寿昌分中心负责寿昌镇、航头镇、大慈岩镇区域;大同分中心负责大同镇、李家镇区域;梅城分中心负责梅城镇、三都镇、大洋镇区域;乾潭分中心负责乾潭镇、杨村桥镇、钦堂乡区域。5个分中心将集中承担所辖区域的建设工程、政府采购、产权交易等公共资源交易项目。

通过成立区域性的小额公共资源交易分中心,可以整合资源优势,实现区域范围内小额公共资源交易工作的“五个统一”,即统一项目受理、统一信息发布、统一交易办法、统一保证金账号、统一考核管理,充分发挥市交管办、市交易中心、行政监督部门和各乡镇(街道)应有的职能,真正实现监督、管理、操作三分离,形成以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为主、各区域性小额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为辅的统一、开放、透明、高效、廉洁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体系。

记者 许萍 实习记者 胡小翠

责任编辑: 邓林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