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不吃竹子吃衣服 “大熊猫”旧衣物回收箱走进建德
2015-11-12 16:27

 

 

家中的旧衣物、破衣服,自己留着也已经不能穿了,扔了却又觉得可惜。相信每个人都遇到过这样的问题。但是现在在建德,我们不用再为这个问题发愁了,一只专门吃旧衣物的“大熊猫”走进了建德。

11月12日上午,“垃圾分类,全民行动”暨大熊猫旧衣物回收启动仪式在新安江文化广场上召开了,这只憨态可掬的大熊猫在会上正式亮相。“大熊猫”旧衣物回收箱的操作很方便,只要轻压鼻尖,它的头部就会打开,露出一只托盘供人们放置旧衣物。而且这只熊猫一点也不“挑食”,对于放置的衣服没有任何要求,相比民政部门旧衣捐赠点所提出的“八成新以上”要求,它为更多旧衣物的循环利用打开了方便之门。

“最好赶紧在我的小区楼下装一个。”一位在广场上观看启动仪式的大妈说道,“我家里好多旧衣服,穿又不好穿了,留着还占地方,等这只熊猫来了,我全部都喂给它吃了。”

中国资源综合利用协会的一项统计数据显示,每年国内约有2600万吨旧衣物被扔进垃圾桶,其中大部分最终进入填埋场和燃烧场。旧衣物属于可再生资源,填埋焚烧不仅浪费,还容易对环境会造成二次污染,回收利用才是最佳途径。旧衣物中的许多材料,既可制成沙发、汽车等物品内部的填充料,也可制作成毡布、地毯、手套和拖把等居家生活用品。日后也将根据各个社区及单位旧衣物的回收数量,反哺部分循环再利用产生的新产品,回馈给积极参与垃圾分类的广大市民,同时向有需要的困难群众无偿捐赠八成新以上的衣物。(实习记者 许崔喆仁 记者 宁文武)

责任编辑: 邓林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