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杭州市老干部情系新农村 送文化下乡
2015-11-13 11:19

11月12日晚,三都镇马宅村的农村文化大礼堂里热闹非凡,一场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正在这里上演。这是一场特别的演出,舞台上的表演者大多都是来自杭州市老干部艺术团的老年艺术工作者,他们和当地的表演者一起为马宅村的村民奉上了一场集歌舞、戏剧、魔术、器乐于一体的精彩演出。这些老干部们精心准备的节目得到了马宅村老百姓极大的喜爱。舞台上表演者热情洋溢的演出和台下村民热烈的喝彩声,给这个凉飕飕的夜晚带来了温暖。

据悉,今年是杭州市老干部“情系新农村、送文化下乡”慰问活动开展的第十个年头。文艺汇演只是这次活动中代表送文艺下乡的一部分,11月12日上午,慰问组已经到达马宅村,开展了送医下乡、送字画下乡、送摄影下乡等活动。10位具有书法、绘画、摄影等特长的党员老干部,为马宅村居民现场创作、赠送书画作品,拍摄全家福、合影。慰问组还设立了医疗咨询点,为村民免费提供巡医就诊、针灸等服务。

“我来过建德好几次了。”一位来自西湖医院的医生对记者说,“给村民们看病我觉得很开心,看到现在农村变化这么大,文化礼堂造得这么漂亮,我更开心!”

据活动组织者介绍,杭州市老干部们对农村抱有特殊的情结,能为农民朋友们做点事,是老干部们的一大心愿,而且通过这样的活动,能使老干部们的兴趣爱好用在实处,实现“老有所为,老有所乐”。据统计,活动当天,老干部们共现场创作了书画作品106幅,摄影作品160余张,给130余人提供了医疗服务。

当晚,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朱红丹,市老年大学常务副校长葛彰生在现场观看了文艺演出并致辞。(实习记者 许崔喆仁)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