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浙江省山地自行车队来建德试训啦
2015-11-18 17:02

 

近日,浙江省山地自行车队受省自行车运动管理中心委派,在蔡教练带领下,一行12人来到我市下涯镇之江村,在正在建设的山地自行车越野训练基地进行试训。

本次试训队员们都是我省著名的山地年轻大神,实力不一般,骑行在上下坡路段、田间路段、砂石路段、森林路段都有使不完的劲,一天近5个小时,100多公里的骑行训练,不仅让他们饱览了山野江畔的美丽风光,还提高了骑行不同地形的技术,并对建设中的赛道给出指导与建议,使之更为完善。

新建的山地自行车越野训练基地是下涯镇在市体育局支持配合下,请专家多次实地考察,并依据国际自行车运动联盟(UCI)按比赛场地建设标准着力打造的。训练基地位于下涯镇之江村,拥有区域面积2平方公里左右、总长度约6.8公里的环形赛道,分为茶山休闲低难度和山林越野竞技高难度两个区块,后续还将逐步建设相关配套设施。在队员们的训练中,他们一致认为,这地形太完美了,场地在不破坏原有生态环境的前提下,设计有多个大小不一的障碍难度点,既有趣味性又有挑战性,是目前国内场地条件最好的山地越野场地之一,只要再行提升,完全具备承接全国性甚至国际性专业赛事的条件。

本基地建成后,将把赛事与训练、运动休闲与旅游经济的发展有机结合起来,平时为山地自行车专业训练基地和骑行爱好者的休闲运动胜地;通过对承接全国性甚至国际性专业的赛事活动,进一步推动下涯镇乃至建德市旅游、休闲体育、民宿经济的发展,打造建德乃至杭州市的“山地运动金名片”。下一步,还将为建德市积极对接2022年杭州亚运会相关比赛项目提供一个很好的平台。(范胜利/摄 刘咸庆/文)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