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小客车增量指标细则出台
2015-11-20 16:04

建德人每年多了1100个指标,每年增加2次摇号机会

今年10月10日,有一个消息曾经让很多人欣喜:《杭州市小客车县(市)指标配置管理办法》出台,除常规配置外,临安市、建德市、淳安县、桐庐县4地的小客车指标增加4200个,每年增加两次摇号机会。

11月2日,我市印发了《建德市小客车县(市)指标配置管理办法实施细则》(以下简称细则),确定每年增加1100个小客车牌照,全部用在建德本地车上。

11月20日,建德市小客车总量调控管理办公室(市调控办)召开第一次会议,学习讨论细则。根据杭州市小客车总量调控办安排,预计11月21日建德人可以开始参与指标配置报名。那么,指标将如何配置、摇号如何安排、怎么报名、有何条件、如何领取号牌……针对市民集中关心的几个问题,本报记者走访了市调控办,并结合《细则》,为大家进行解答。

摇号数量

基于《杭州市小客车县(市)指标配置管理办法》,我市在配置周期内(5月1日至次年4月30日)一共新增1100个小客车指标,这1100个指标中,95%用于摇号,另外5%将直接配置给一些符合要求的招商引资企业,不进行竞拍。同时,在95%的摇号名额中,88%将用于个人申请,12%提供给单位申请。

建德选取两个时间点分别发放指标数,就是说,建德市民一年多了两次摇号机会。目前,首次拟通过摇号的配置指标共523个,其中个人指标460个,单位指标63个。

首次报名、摇号时间

报名时间:11月22日0时—12月8日24时。

建德市小客车县(市)指标首次摇号将在2016年1月18日(星期一)举行,届时将在申请人中随机抽取代表,同时邀请部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市纪检监察部门工作人员参与监督摇号活动,当然,市公证处将全程监督摇号活动。

(时间以市调控办即将发布的《建德市小客车县(市)指标首次配置公告为准,公告将在建德市政府门户网、建德新闻网、建德网和《今日建德》公布)

如何报名摇号

如果你要申请参加建德市小客车县市指标摇号,待报名开始后,你有两种方法报名参加。

一、可登陆杭州市小客车总量调控管理信息系统网站(http://xkctk.hzcb.gov.cn/)申请参加县市指标(建德)的摇号。

二、携本人身份证和驾驶证的原件及复印件前往建德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交运窗口现场报名。(咨询电话:64789710)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你正在参加杭州市小客车指标摇号,那就要等11月26日摇号结果出来后,未获得指标者才能进入系统报名县市指标(建德)的摇号。同样,参加杭州市小客车指标竞价者,也要等11月30日竞价结果出来后才能报名。

摇号申请条件

《细则》明确了个人及单位摇号申请的条件。

个人在申请前要先确认自己是否有资格:具有建德户籍;持有有效的在建德《浙江省居住证》或《浙江省引进人才居住证》;持有在建德申领的有效期内的《浙江省临时居住证》,且近两年(含)连续在建德缴纳社会保险;在建德市服役的现役军人;居留签注在建德的港澳台地区居民、华侨、外国人。

申请摇号的单位首先要符合《杭州市小客车总量调控管理规定》,然后符合在建德纳税和在建德投资的企业或者在建德注册的社会组织和其他组织。

指标审核和配置

按照《细则》,指标的申请、审核和配置有各个部门非常严格的审核和把关程序,以个人申请为例:提出申请(摇号前一个月的8日之前)——市调控办资格初审——各部门复审并反馈(摇号当月10日前完成复审)——市调控办终审并确认申请编码——复核纳入当次指标配置——当月19日前完成摇号。

如何领取

如果你够幸运,成了建德人民中的1/1100,摇中了一张牌照,领取方法很简单(和杭州摇号一致):登录杭州市小客车总量调控管理信息系统,输入自己的申请编码,自行下载打印,最后到杭州地区任一车管所领取牌照即可。

注意事项

单位和个人申请指标,应当在配置前一个月的8日之前提出报名申请。如果申请人要退出指标配置,应当在指标配置前一个月的20日之前提出。同时要注意的是,建德市小客车县(市)指标的有效期为6个月,如果指标预期未使用,两年内不得申请建德市小客车县(市)指标和杭州市小客车增量指标。

申请人在建德市小客车县(市)指标或杭州市小客车增量指标增量指标中一处幸运获得指标后,那么另一处将自动失去配置资格。

祝你好运!(记者 吴燕)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