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卫蓝”检察官 法制进校园
2015-11-30 16:41

 

“女生如何让自己远离侵害,保护自己的人身安全?”“在独处环境下、公共场所环境下遇到歹徒应当如何应对?”日前,市检察院未检科的干警来到女生比较多的乾潭职高,为全校的孩子们上了一节生动有趣的法制教育课。

乾潭职高是一所培养幼儿教师的职业高中,全校90%以上的学生均为女性。作为女生如何让自己远离侵害,保护自己的人身安全,是她们急需了解和学习的。为了引导女中学生增强人身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避免受到犯罪分子的侵害,市检察院的干警结合日常办案过程中所接触到的具体案例,围绕如何修正自身避免受侵害以及在特殊环境下如何避免受侵害两方面展开课程。检察干警向同学们介绍了几种常见不良行为心态,包括随意旷课、夜不归宿、交友不慎、好攀比、爱虚荣等,促学生提升自我、完善自我,避免成为犯罪分子的目标。随后,又重点讲解了在独处环境下、公共场所环境下遇到歹徒应当如何应对、公交车上遇扒窃如何应对、校园遭遇色狼如何应对等,教会女生在遇险时相应的防护方法和措施,引导她们增强人身安全意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

为了使学生们更直观更有效地掌握自我保护技能,市检察院还邀请了“武艺高强”的特警们现场为女生示范讲解基本的解脱和格斗技巧,并请女生上场“现学现卖”,在特警哥哥的指导下制服“歹徒”。

整个课程历时约一个小时,现场气氛热烈,互动频频,检察干警的讲解引发了学生们的阵阵共鸣,特警们表演的擒拿格斗技巧则引起全场女生尖叫不断。乾潭职高的带队老师说,很久没有看到这样气氛热烈的课堂了。这种讲解与实战相结合的授课方式有别于以往简单说教的法制教育形式,更能吸引学生的注意力,更能使学生们真正学习到自我保护的技能,达到法制教育的目的,希望今后能够与市检察院加强联系合作,为学生们带去更精彩的法制盛宴。(通讯员 建检)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