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第五批廉租住房分房申请踊跃
2015-12-01 11:06

条件不符的市民还可以试试申请补贴

自今年10月,我市第五批廉租住房实物配租面向市区城镇最低收入家庭公开配租以来,市房改办每天都会收到许多家庭的申请报告,但与此同时,工作人员也发现,在提交申请的报告中,也有不少家庭是不符合廉租住房分房条件的。

市房改办的工作人员介绍,由于廉租住房实物配租主要是用于保障年老、重度残疾等无自主能力到市场租赁住房的困难者,相对来说,准入的门槛会比较高,所以很多申请家庭对照后发现不符合条件。那么,这些不符合条件的家庭,还可以有别的保障方式吗?

“其实,除了实物配租,还有一种保障方式对住房困难家庭可以尝试,就是租金补贴。”房改办工作人员说。

据了解,目前我市城镇廉租住房保障主要有两种方式,一种是大家所熟知的廉租住房实物配租保障方式,另一种是租金补贴保障方式,它是指政府向符合条件的申请对象发放补贴,由其到市场上租赁住房。租金补贴保障的申请准入条件相对较低,只要申请对象人均收入在本市低保标准三倍之内,且家庭住房建筑面积小于45平方米的城镇家庭都可申请报名。

市房改办的工作人员说,由于廉租住房实物配租保障的申请准入条件较高,符合申请条件的对象较少且须集中受理报名,时间跨度长,所以事实上,在两种方式中,还是以租金补贴保障为主,实物配租保障为辅。只不过,很多家庭并不了解。

所以,市房改办也想借此提醒市民朋友们,如果申请廉租住房实物配租不符合条件的,也可以去试试申请租金补贴,具体的申请条件和申请程序,可以登录建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查询,也可以前往位于严州大道的市房管处咨询。

(记者 周冰 通讯员 赵懿)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