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部署联合开展车辆超限超载和非法改装整治行动
2015-12-10 14:12

    从12月15日8时,我市交警、路政、运管等执法部门将开展联合执法,在重要路段设置卡口,进行24小时不间断检查,严厉查处我市境内未恢复至国家标准且上路营运的非法改装货车,坚决做到查处一起处理一起;重点查处不按规范装运和超限率超过30%的货车。

    此次整治行动主要针对我市境内运输的重型自卸货车,货源起点、终点在建德境内的和周边县市长期经过我市境内运往外地的重型自卸货车,包括本建德籍和外籍车辆。要求在12月15日之前,3轴、4轴工程车辆的长、宽、高必须恢复到行驶证原始记录尺寸;重型半挂自卸货车长、宽必须恢复到行驶证原始记录尺寸,车栏板高度考虑其特殊性,外部和内部尺寸不得超过1米;重型货车还必须安装顶灯、GPS系统、侧后部防护装置、左右呼叫等安全技术装置;必须粘贴反光车身标识和喷涂放大的机动车号牌,安装统一规格的机动车号牌放大反光显示板,车门两侧喷涂单位名称、总质量和栏板高度规定标识。重型货车整改完成后,须经过相关职能部门验收合格后才能上路营运。车辆装载货物必须低于车栏板,装运易抛洒、滴漏货物必须采取封闭遮盖措施。

    我市将多部门联合通过集中人力和科技装备,形成持久的高压整治态势,打击车辆违法超限超载和非法改装行为,切实保护公路安全畅通,有效预防和遏制重大交通安全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明年G20杭州峰会安全顺利召开。

通讯员:邹宗成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