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举办“肠梗阻的多学科协作诊疗进展”培训班
2015-12-16 15:06

近日,由市人力社保局牵头、市一医院举办的杭州市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专项资助项目“肠梗阻的多学科协作诊疗进展培训班”正式开班,来自我市及周边县市各级医疗卫生单位共180余名学员参加培训。

培训班邀请了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的郑毅雄、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曹倩主任、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许国强副院长等专家前来授课,市一医院程建霞、傅丽萍副院长及科教科、普外科、麻醉科、医学影像科相关主任参加。

此次培训班内容涉及肠梗阻领域治疗的经验总结及新技术、新进展,还深入国内外诊治实践的多个最新案例报道。郑毅雄主任主讲了“晚期癌症合并肠梗阻治疗的专家共识解读”,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曹倩主任主讲了“炎症性肠病诊治进展”,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许国强副院长讲解了“消化道早癌”。市一医院普通外科许海林主任给大家讲解了肠梗阻诊断的基本知识,医务部季必宏主任和雷景松副主任分享病例和外科治疗中的安全医疗,市一医院麻醉科主任汪三岳讲解了“ERCP的镇静/麻醉管理”等。专家们分别就肠梗阻疾病的发病、诊治方法、规范化治疗、新技术新进展等方面进行了精彩授课,通过专家们的精彩讲解和图文并茂的案例分析,让受培训人员感觉耳目一新、受益匪浅。

本次培训班的成功举办,为我市外科专业技术人员创造了一个互相交流的平台,增进了同行间的技术和经验交流。(通讯员 吴凯文)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