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里洪坑红茶获巴拿马万国博览会特奖金牌100周年
2015-12-27 15:59

 12月25日,里洪坑红茶获巴拿马万国博览会特奖金牌100周年纪念活动在江南春堂铁皮石斛仿生基地举行。市茶文化研究会会长刘志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饶秋林、副市长张早林参加活动。

里洪坑位于寿昌镇绿荷塘水库和楠木林的右侧,古称寿昌十二都。据《寿昌县志》记载,清末民初,里洪坑每年产出数千担茶叶,远销沪杭一带。1866年,里洪坑红茶曾获北京博览会褒奖,1915年,里洪坑红茶远渡重洋代表寿昌县参加巴拿马万国博览会,和福建坦洋功夫茶一道荣获展会最高荣誉——特奖头等金牌。后随历史变革,里洪坑红茶逐渐销声匿迹,成为我市历史文化的一大缺憾。2012年,江南春堂重新发掘、寻访老工艺,研制新技法,让里洪坑红茶重新面市,受到消费者的青睐。

张早林表示,纪念里洪坑红茶获巴拿马万国博览会特奖金牌100周年,是对里洪坑红茶的厚爱,更是对我市茶产业的关心和支持。我们要充分发挥里洪坑红茶的优势,加快多元化、系统化的茶产品研发,主动对接“互联网+”模式,深度挖掘建德茶文化和茶产业价值,做大做强茶产业。

当天,中国农科院茶叶研究所党委书记、研究员姜仁华还作了题为《关于经济新常态下扩大茶叶消费的几点思考》的讲座。

(记者 纪婕妤)

责任编辑: 江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