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今日建德》小记者团正式成立
2016-01-10 15:01

 

1月9日,《今日建德》小记者团成立大会暨小记者网站上线仪式正式举行,来自全市各学校的小记者代表和老师、家长共200余人见证了这一喜悦时刻。

《今日建德》小记者团由市新闻传媒中心、市教育局联合主办,集公益性、公信性、教育性三位一体。自筹备和试运行以来,吸引了众多学生和家长的热情参与,300多名小记者成为《今日建德》小记者团的首批成员。明珠小学记者站成为首家授牌的记者站。

成立大会在酷炫的架子鼓和街舞中拉开帷幕,市新闻传媒中心负责人在致辞中表示,成立《今日建德》小记者团是为了给广大青少年学生提供和搭建一个了解社会、锻炼能力的平台,让小记者们通过写作培训、采访和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学到更多课本以外的知识,提高综合能力素质。

活动中,来自明珠小学的谢雨甜作为小记者代表上台发言,她说,每当看到电视镜头里忙碌采访的叔叔阿姨,每当读到他们撰写的精彩报道,都羡慕不已。今天她幸运地成为了《今日建德》的小记者,她相信通过努力,今日的小记者能成为明日的大记者。在今日建德小记者团筹备试运行的半年中,已开展过《我是小主播》、《作文讲解及范例分析》培训、 “奔跑吧,少年”暑期夏令营、走进严州府美食“揭秘”、走进“电文化” 体验、艾莉斯玫瑰园乐高游园会等活动,小记者们收获了许多的成长和快乐。

为更好地帮助小记者们健康成长,《今日建德》小记者团每月将开展一次以上活动,让小记者在实践过程中开拓视野,提高自己的写作能力、采访沟通能力、社会实践能力。

当日《今日建德》小记者网站正式开通上线,它将替代原先的缤纷校园网站,成为小记者、学校、家长沟通交流的网络新平台。(记者 吴燕 张目)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