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献血办和市血站组织开展献血者联谊活动
2016-01-18 15:37

1月17日上午,市献血办和市血站组织我市50多位机采成分献血者、全血献血者和RH阴性血(熊猫血)献血者前往血站开展联谊活动。

首先由工作人员带领大家参观血站并介绍血站基本情况、工作流程以及血液离开献血者身体后在血站的整个“旅程”,了解血液的分离、检测、储存、运输及质量控制过程。献血者积极提出疑问,与血站工作人员亲密交流互动。通过讲解,献血者对血站的基本概况、血液的相关知识和献血政策等方面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接着进入座谈环节,由机采成分献血者代表、全血献血者代表和RH阴性血献血者代表畅谈自己的献血经历与感受。他们有的从1999年开始参加无偿献血,献血量已经突破三万毫升。十几年的坚持,无偿献血成了他们生活的一部分,既帮助了他人又快乐了自己。在此次联谊活动上,许多献血者还为我市无偿献血事业的发展建言献策,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市卫生局和市血站相关负责人向无偿献血者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并呼吁更多的人加入无偿献血者队伍。

本次联谊活动的举行,增进了献血者和血站之间的交流,促进了献血者之间的互动,对维持血站和献血者之间的良性沟通、对保障临床用血有着重要意义。(通讯员 毛海燕)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