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市学雷锋志愿者协会开展“爱心助孤(困)”慰问
2016-01-19 16:29

1月17日,建德市学雷锋志愿者协会组织我市青年志愿者、社会爱心人士代表开展了“青春同行温暖相伴,助孤行动爱心相随”志愿服务活动。前往航头、梅城、钦堂看望慰问“爱心助孤(困)”学生,并为他们送去生活用品、食用油和800元爱心助学慰问金。

15岁的小刘同学是航头镇航头村人。其父亲前些年因车祸去世,母亲不幸患上癌症病逝,现与年老体弱的外婆相依为命,外婆还患有高血压,需常年服药控制。作为外孙女的小刘,孝顺懂事,日常的家务活都自己干,平时在校学习成绩也十分优异。曾在2014年一次期末考试中获得全镇“语数英科”(语文、数学、英语、科学)四门学科总分第一的好成绩。在2015年上半学期的期末考试中,又获得了全年级第一名的可喜成绩。尽管有好心人曾想收养她,可小女孩始终不愿离开时刻鼓励、陪伴自己的外婆,外婆也成为小刘成长路上坚实的后盾。小刘的外婆说,她时常告诉小刘,做人要坚强,还要懂得报恩。

志愿者一行又驱车赶往梅城,看望慰问现就读于梅城初级中学七年级的小卢。穿过一条半米宽的弄堂,爬上没有护栏的水泥楼梯,小卢的家就居住在二楼一幢老旧房内。看到有人来家里做客,小卢靖铖热情地打招呼,随后与外婆一起端水倒茶。09年小卢的母亲因病去世,其父亲在2013年也因病离去。之后的日子,小卢就与外公外婆一同居住在父母亲留下来的老房子内。

在结束了一上午的走访后,志愿者一行随又来到了钦堂乡的小徐家中。小徐与外公外婆生活在一起,读书期间寄宿在舅舅家中。

通过爱心助孤活动,建德市学雷锋志愿者协会与这部分孤儿建立长久的爱心资助,而孩子们也多了一位位关心自身成长的老师、朋友。

(记者 邓林 通讯员 唐倩)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