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基层党组织积极应对寒潮及雨雪冰冻天气
2016-01-22 10:23

全力迎极寒 村村见干部

暴雪黄色预警。今年可能将是建德历史上最寒冷的一年,1月20日下午,位处浙西山区的建德已经“打头阵”迎来大雪纷飞。我市基层党组织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应对寒潮及雨雪冰冻天气,做到全力迎极寒,村村见干部。

市领导率先垂范,奔赴在抗雪防冻的第一线。21日,市委书记戴建平亲自到下涯镇下涯畈察看莓农应对低温雨雪天气防范情况,又到敬老院和孤寡老人们嘘寒问暖,关心他们的身体;由市领导带队,分8组到乡镇(街道)的人口密集场所、地质灾害隐患点、危旧房开展督查,排查全市重点企业、重点项目的事故安全隐患,检查建德城区交通安全、市政设施运行情况。

急事难事见干部。各级党员干部也都扎在村里,走向最需要帮助的地方。在莲花镇,铁皮石斛是农民增收的一大来源,党委书记谢照昌一大早就到种植大户的铁皮石斛基地查看连栋大棚加固工作,帮助解决大棚积雪不易清扫的问题;在乾潭镇大罗线公路,副镇长张宏带着联村干部奋战了2个多小时,终于清理完被积雪压断的树枝,抢通道路,保障了村民的安全出行;“第一书记”、联村干部们纷纷下村开展防雪抗冻工作,下涯镇丰和村第一书记陆进,傍晚5点多还在陈家山慰问困难群众;在三都镇凤凰偏远的高丘自然村,82岁的陆相花老人收到厚厚一大包衣物,那是村书记周国旺带头组成帮扶助困志愿队,分头把募捐来的衣物送到30余户空巢老人家里;在机关,党员干部组成应急小分队,一旦发生道路积雪就上街清扫主干道和人行道上的积雪、积冰……

党员志愿者们继承了潘樟友精神,不畏风雪,行动在冰天雪地里。下涯镇的“潘樟友志愿服务队”和民兵应急分队,整合成了11支284人的抗灾应急分队,严阵以待;乾潭梓洲的党员志愿服务队在20省道巡查、清扫积雪一整天,防止急弯路段路滑发生事故;三都新和村的党员们分片走访了全村400多户村民,还对裸露在外的自来水管、自来水表用塑料袋和破旧衣物进行覆盖,以防热胀冷缩损坏用水设备;大洋镇准备了党员冲锋舟,一旦大雪封路,就启用冲锋舟开展抢险任务……

极寒天里,党员干部们送来了浓浓暖意。

雪还在下,温度还在降。据了解,建德市委组织部已向全市发出号召,在应对寒潮及雨雪冰冻天气工作中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作用,要敢担当、冲在前,急事难事见干部,在极寒天里做出极暖应对。(通讯员 陈泰旭 郑权)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